close

時間真的是...咻 咻 咻就過勒!

好可怕............

就算我度過了目前生命中最煎熬的三個月, 還是覺得時光飛逝.

而我可愛的翀哥, 也在這三個多月裡, 長大好~多~喔!

就在他今天用樂高做了一個冰淇淋給我吃, 還跟我說 "拿~好~, 拿~好~!", 

有時我在想, 那些字, 我真的有教他嗎???

我想, 我該來寫日記了...

 

記得我們2014/11月底回台灣時, 翀哥大多時候都還沉靜在他個人專有的語言當中...... 

雖然他很愛拿遙控器或計算機"講電話", 你說話他也會回答得跟真的一樣, 但大多時候, 無人能曉!

剛開始會說阿姨, 但還不是很有信心, 有時候還不願意說...

啊嬤不甘心翀哥竟然先會叫阿姨, 還不會叫阿嬤! 所以每次見面都積極的教他"阿嬤~ 阿嬤~"

印象中, 第二個星期, 就會叫阿嬤了!

台灣是學中文的好地方吧, 接下來, 就開始越來越多單字跑出來~

烏龜, 猴子, 貓咪, 熊, 老虎, 獅子, 企鵝, 豬, 鳥, 餅乾, 巧克力, 多多, 喝奶奶, 還有..........不~要~~!!! (* ̄m ̄)

 

現在的翀哥, 已經快要會講一個句子了! 

"熊吃菜菜~"

"Bubble好大!"

"媽媽煮奶奶~~ 翀翀喝~"!!!

 

就在三月初, 翀爸要回紐西蘭之前的一個早晨,

翀哥早上起來在床上玩一玩突然說 "這個.....這個..."!!!

我問翀爸說, 他剛剛說那是他的嗎???

他竟然知道"我"的意思了!

而且, 他是真的知道了! 因為接下來, 很多東西都是他的了.......

"我我我......我拿~!"

"這個....我~的~!"

"我.....我不~要~!!!"(▽д▽)

 

之前晚上睡覺的時, 有時兒歌唱好幾輪了他還沒睡著, 

我就偷懶改用哼~亨~亨~

結果, 他竟然會跟我一起亨, 亨完整首歌耶!!! 好棒喔!

就這樣, 我們哼了兩個多月.....

(不是我不想跟大家分享, 真的是屢試不爽, 手機準備好他就不唱了!!!!!  ໒( ᓀ ‸ ᓂ )७ )

 

最近, 他學會了跟著我唱歌的尾音, 一起唱完整首"小星星"!!

"以山以山#晶~, #$%^*$!星星~, !@#$%&*@#ej光明~"

接下來, 就為大家獻上一首, 由翀爸帶唱的, "ABC Song"

    

(英文版, ABC Song,) 

 

最近, 睡覺時, 他會自己點歌了!

"媽媽唱, 以山以山"

唱了幾次睡不著, 他也聽膩了,

"不要以山以山, 哥哥巴巴~" 

"不要哥哥巴巴, 咩咩哭哭" 

媽咪要腦筋急轉彎, 聽不懂他會生氣滴!

 

現在只要心情好, 他會自己亨亨亨唱歌了!!!

有時旋律會鬼打牆, 有時加入自創歌詞, 但聽得出來他在唱小星星還是兩隻老虎啊! 還是好棒啊!!

而且會哼唱的歌, 也越來越多了!

"HAppy ㄅ兒#$% to you~, HAppy ㄅ兒#$% to you~, @#$^& ^^$#@ TO YOU"

媽媽我錄好久....., 終於被我錄到了"兩隻老虎".....

  

( 兩隻老虎~ )

 

翀翀變翀哥了!!

媽咪又愛又恨啊~

十萬個為什麼的日子要來了嗎??

媽媽我該去補習了嗎?!

 

最後, 附上翀翀近期皮皮照一張!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