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語系的國家中(蘇黎世位於瑞士的德語區), 都有一個點蠟燭迎接聖誕節的儀式, 那就是從聖誕節往前數的第四個星期日開始點蠟燭, 接下來每個星期日點一根, 點到第四根蠟燭時, 就代表聖誕節到啦~~~! ╰(・∇・╰)呼瑞~

從11月底開始, 就陸續有很多地方開始搭設可以自己做蠟燭的場所, 例如"社區母子中心", 自行設立的商家, 或是固定每年會開放的沾蠟工坊等等。

因為很想帶翀哥一起去玩, 又怕我是新手會手忙腳亂, 平常母子中心裡做蠟燭的人好多~! 今天趁早上人還不多時, 帶翀哥去了家裡附近, 舊城區裡面一個有47年歷史的沾蠟工坊(Zürcher Kerzenziehen am Bürkliplatz)。https://www.zuerich.com/en/visit/events/candle-making?date=2015-12-05#


之前在母子中心的沾蠟處, 有看到很多不同顏色的蠟桶, 可以製作彩色花俏的蠟燭! 今天我去了的這個沾蠟工坊, 只有提供最傳統的黃色蠟桶~ 本來有點小小失望, 但想想身為新手的我們, 還是乖乖的從基本的開始玩吧! XD

原來真的很簡單! :D

一進門就會看到一面掛了幾種長度的棉線, 可以自行選取自己想要的長度(若沒有你喜歡的長度, 也可另外請工作人員幫忙重剪), 就可以開始沾蠟了!

一般如果天氣不夠冷, 他們會提供冰桶, 讓你沾玩蠟後, 放到冰水去冷卻一下, 然後再反覆沾蠟製做;不過最近天氣夠冷了(今天攝氏2度!),所以基本上沾完蠟,才要掛好冷卻,差不多又可以繼續沾下一回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讓他冷卻到什麼程度才可以繼續再沾,但是沾蠟速度跟方式不同,會影響蠟燭表面的平整度和蠟燭的型狀!有些人的蠟燭表面會抖得很嚴重,有些是型狀上面很細下面很粗,或是上面很粗下面很細...等等;但也有可能那正是他們想要的造型。老古板的我,想要一個表面平滑且較平均的蠟燭,所以為了保守起見,我們動作很~慢~!沾的很慢,晾得也很久~然後才又做下一次的沾蠟動作!有些人會一次做很多支蠟燭,這樣剛好沾好晾到最後一根蠟燭時,就可以直接接著下一回了。

(從細細一根棉線,慢慢的沾成一支蠟燭!(۶•̀ᴗ•́)۶)

讓翀哥來為我們示範, 沾蠟的過程~


(其實也就是1.沾蠟~ 2.晾乾! XD)

還好一旁通道連有咖啡廳小屋!我們就進去點了麵包,然後一邊吃,一邊沾蠟燭~一邊吃,一邊沾蠟燭~(*^▽^*)


玩了好一陣子,也不知道要沾到多大為止...(不過我看別人都搞得好大一根!大概是一直想點亮到聖誕節那天吧!?)反正我兒子的耐心會告訴我,我們該走了!( ̄▽ ̄)ノ

櫃檯那裡有好多的造型蠟燭!原來還可以請櫃檯人員幫你壓制你喜歡的花紋(或是請他們教你如何製作)!因為我想保留翀哥第一根蠟燭的原貌,所以只有我的蠟燭壓了花紋,最後工作人員會幫我們把蠟燭下端切平整以後拿去秤重,依蠟燭的重量計價!(100g/4CHF)


(恩~ 我們做得不錯嘛! XD)

(看看翀哥開心的模樣~!)

第一次的蠟燭製作,成功!٩(๑˃̵ᴗ˂̵)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ürkliplatz
    全站熱搜

    Remi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