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很不錯耶!!
即使氣象預報說: "接下來會一整個星期的風雨",也還是無法阻擋威靈頓想繼續出太陽的心阿!!
雖然偶爾還是忍不住是有吹點風, 下點雨.....
但是大部分時間, 還是非常SUNNY阿!!  :D 


威靈頓的天空是好心情, 我也好心情, 我的綠油油小捧油們也是大~~好心情啊!!


恩......
真不知道該從哪一位捧油先介紹起! 每一位都表現得太優秀了!!


好吧好吧, 先介紹............我的"貝手"(Basil)好了!!
之前為了做料理, 買了一盆新的"貝手", 
聽說"貝手"可以會長水根! 我很興奮的拔了兩段莖葉下來, 放到水裡.....
本來想說只是做做實驗, 因為之前有試插過"蘿絲美麗"(Rosemary)沒有成功.....
結果, 等我們北跑繞一圈回來, 他們莖的底部, 都長了很多長長的毛<<是阿!! 好~開~心~阿~!!!
這意思就是, 我們又多兩株"貝手"啦!! 
就在我們重新放進土裡時, 不小心, 弄斷了其中一株的分支, 於是我又插到水裡.......
結果!        結果!       他又長毛 (根)了!!!!!!!
真是太爭氣了!!!!!     怎麼這麼可愛~~~~~~~!!!!! 
之前買的那一大盆因為長太密, 我們又分成兩盆, 還有以前買的"小葉甜貝手".....
算一算.........我們一共有.......7盆16株的"貝手"了!!!!!
是不是, 要不要乾脆來弄一座小小"貝手森林"阿!!!
...Basil 未完...

接下來是我們的小辣椒啦!!!
還記得去年12月剛買來時, 只有小小幾片葉子.......
就在我2月底回到紐西蘭時, Baby Chilli已經不再Baby了!! 
而是"開花結果"了!!
他們長得好快!! 馬仙怕我們錯過他們的青春年華, 所以摘下來變成我們的桌上佳餚了~!!
恩.......不辣!
最近, 我們的小辣椒又在蠢蠢欲動!!  一付蓄勢待發的樣子!!
越長~越大株!! 然後又冒出很多小小綠綠的東西! 
似乎又要開花結果的樣子!!!   \\ ^ O^ // 好~期~待~阿~!!

另外, My dear friend - Cherry之前給了我很多很可愛的胖胖黃色小辣椒, 讓我去孵他們的籽籽.....
我給牠們大概孵了3.4個星期的水+陽光!!  一度覺得牠們好像快要發霉了, 差點被我丟掉.....
就在這幾天!! 突然一下子通~通發芽了!!! 
算一算.............40~50個芽!!!!!
順利的話, 很快應該就會有另外一片辣椒田了!! @~@


再來是..............我們的老捧油................藍莓!!!
前前一陣子, 有稍微寒冷刮風的時後, 藍莓的葉子全部掉光光了!! 連枝枒也變得枯黃.....
馬仙一度絕望的認為他不行了, 差點要把他給........丟了!!! @ o@
但是眼尖的我發現, 看似枯黃的枝枒上, 其實還有很小很小的綠芽!
所以我覺得, 它只是在裝死!
果然~!!!
最近陽光頻頻, 它終於裝不下去了..... 開始冒了很多小綠芽, 並且長了綠葉~
連原本假裝枯掉的枝枒也變成綠色的梗!!! 整個起死復活!!! 太神奇了!!!
我們一定會更加的珍惜及照顧你的!!! 

~好期待可愛的小藍莓~


我們的另一位老捧油 -- Boysenberry, 也乖乖的, 悄悄的, 慢慢的持續長大~
最近也發了許多新芽及綠葉!! (暫無圖)

太陽阿太陽~ 真是有神威啊!!
連房東之前種的, 我們懶得管的, 偶爾想到才澆澆水的不知名的草阿樹的,
也給我開出漂亮的小花來!!
那個小白花, 每天早上都會開起來, 然後傍晚就會關起來~ 滿可愛的!

威靈頓啊!!! 請繼續維持你的好心情, 繼續給我還有我的小捧油們更多的陽光及溫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