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的小孩, 總是長得特別快......
如今我回頭想想......翀翀竟然也11個月啦!!! 好~ 快~ 啊~!!!

話說十個月的寶寶實在是太~~~可愛了!!  (〃∀〃)~♡ 
就在翀翀這個月內學會了好多好多有趣的技能!
很多時候的互動其實讓人搞不清楚是我們在逗他玩還是他在逗我們!!
可愛到我這個差點放棄要寫BLOG的懶媽都忍不住要上來寫一下.....
記住這個超級可愛的成長過程!!
 
就在今年 (2014) 一月底時, 跑回台灣過農曆年啦! yayaya~
這段期間, 我們做了好多好多事!
過了全家福的第一個農曆新年, 翀翀收了好多紅包! 
媽媽我..... 吃了好多東西~ 見到了好多親戚朋友~ 還去了日本玩!!!  ლ(・ω・ლ)
超級充實!  
 
我想...可能真的有胎教有這回事!
剛回台灣的時候, 翀翀還滿怕生的.....
但怎麼會從回台灣的第一天開始, 翀翀就認得啊罵!?
只要聽到阿媽的聲音, 一聽立刻笑得很燦爛, 然後搜尋啊媽的身影, 手舞足蹈, 然後飛奔過去!
去了一趟日本回來後, 翀翀就越來越不怕生, 並且開始會"ㄆㄚˇ小姐"了!!
 
除了會” ”” “”; “Derr~” “Derr~” “Derr~” 和大人對話以外他還會
>>  瞇瞇眼, 隨音樂起舞彈指神功, 自己上下, 聲東擊西, 掀我眼皮!!!!!!!!!

 

其中最~~~~~ 最~ 重要的是........
在會說"ㄅㄚ˙ ㄅㄚ˙ ㄅㄚ˙ " "嗲~ 嗲~ 嗲~ " 的兩個月後........
翀翀終於會發"ㄇ~ㄚ~ ㄇ~ㄚ~ ㄇ~ㄚ~ 的音了!!!!!!!!!  இдஇ  (等好久........)
雖然他還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但是那個 "ㄇㄚ~ "的音, 聽起來才對啊! (๑´ㅂ`๑)  
 
大概是過新年時, 翀翀吃小番茄的表情得到了熱烈的回響......
所以之後他只要一開心, 就會故意瞇眼睛(ノ≧∀≦)ノ 
敲。口。愛!(◕‿◕)
 
除了聽到啊罵的聲音, 不論剛剛在做甚麼, 都會立刻起舞之外,
最近只要聽到音樂, 翀翀身體就會自動左右搖擺~
連我在看電視節目時, 連那短短的片頭片尾曲一來, 他都會停止玩耍, 然後隨音樂起舞~
 
"彈指神功", 則是發現他最近常常會觀察自己的手,
然後就像手指頭彈東西一樣, 兩隻手都談啊彈的! 
不知道是喜表達"沒有~ 沒有~", 還是只是在認識他的小手手~

 
 
或許是因為我們家客廳的茶几很矮, 所以變成讓他"學習"爬是爬下的好場所!
只要翀翀在桌子的另外一邊, 他一定會爬到茶几上, 爬過桌子, 在爬下來找我!
而且常常堅持要坐在茶几上玩玩具!
剛開始很擔心他會跌倒, 但偶然間發現他會轉過身去, 腳先下去了!!
我好~ 興~ 奮~ 啊!!
因為我教他很久了。從在紐西蘭下樓梯, 下床, 我都一直跟他說要腳先下去, 腳先下去~
他終於會了!!!!!!!
這應應該是這個月裡面我最開心他學會的一項技能了. ‧★,:*:‧\( ̄▽ ̄)/‧:*‧°★*  (灑花~)


至於聲東擊西這件事, 沒有辦法拍照存證了.....
總之就是, 他會主動跟你玩, 對你笑, 慢慢接近你......
越來越近~ 越來越近~ 
正當我們融化在他可愛的笑容與靠近中時, 他手會突然伸到旁邊掃桌, 抓遙控器等等!!
我們毫無防備, 措手不及!  Σ(゜ロ゜;)
但知子莫若母~, 我現在可以分辨他是有沒有"計謀"的靠近我了! XD

掀我眼皮....... 沒甚麼好介紹的, 這小子就是皮在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