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次"有朋自遠方來訪"的經驗, 每位來訪瑞士朋友都有順道去德國玩, 大家都說: "德國好~ 便~ 宜!!!" (至少比瑞士便宜很~多!)

一直知道瑞士物價很高, 但是一直還沒到歐洲其他國家的我, 也不知道到底是比歐洲其他國家高多少!?

十月初和一位美國認識的瑞士朋友聊天, 她說她都會去離瑞士很近的一個德國城市購物, 叫"康士坦茲",

最近一位的郭同學(我在上蘇黎世市政府為新移民所開的課程, "幫助新移民融入當地生活")又和我提到, 她也經常去那裡購物, 可以帶我一起去!!!(((o(*゚▽゚*)o))) 

我想我當下眼睛一定超級亮, 立刻和她約了隔周的星期一(翀哥上學日), 一同逛街去! Σ(ノ°▽°)ノ

親愛的郭同學還告訴我, 從瑞士有"巴士"到康是坦茲, 若是遇到假日來, 巴士很容易會客滿, 而且商店到處都人擠人, 很多瑞士人都會跑過來採購!

巴士可以預先在網路上訂票, 單程只要8歐元! (若現場買票是11.5歐元)

而且只要50分鐘左右, 比搭火車還快!!! (因為路線的關係, 從蘇黎世火車站到康是坦茲火車最快要一小時20分)

巴士名稱叫"MeinFernbus", 有很多條路線, 可一路搭到慕尼黑或德國其他城市, 是從蘇黎世發車, 第一站就是康史坦茲的Döbeleplatz 

巴士站就在蘇黎世火車站旁邊的 Sihlquai car park

 

因為蘇黎世是起站, 所以發車時間很準時, 而且真的50分鐘就到了! 

瑞士和歐盟國家深根的關係, 只有上巴士前, 司機會跟你確認有帶身分ID或護照, 巴士過境到德國時, 什麼也沒檢查就過了! 

到Döbeleplatz 下車後, 過馬路順著Bodanstraße大街直直走, 走大約三分鐘就有很多商家跟餐廳. 再直直往下走, 就是當地最大的百貨公司, LAGO!  

(抵達Döbeleplatz )         

 

(走出Döbeleplatz, 跟著人群過馬路就是Bodanstraße )

 (Bodanstraße 大街上會陸續出現的店家)

 

(LAGO百貨公司就在街尾的右手邊!)

其實在Bodanstraße大街的左手邊走進去, 就是康史坦茲的老街商城區, 但是第一次來的我, 郭同學建議我還是先乖乖的"走直線"吧! 畢竟如果走失, 我在德國上網是需要昂貴的漫遊費滴.....!

(_老城區的老城門~ )

 

還沒走到LAGO的我們, 就已經開始淪陷...... 兒童鞋店買翀兒的毛靴~, C&A買翀兒的褲子~, (這兩家店我在瑞士沒逛過, 所以無法比價!)

進了LAGO, 先填飽肚子, 一份椰汁雞肉飯7歐元! (記得我帶翀兒去蘇黎世機場玩時, 一份類似餐點要20瑞朗!)

郭同學說, 她很愛去逛這裡的超市! 我當時心裡還納悶, 超市有什麼好逛的?! 我還讓吃得比較快的郭同學先去逛, 我隨後再去找她~ 一心以為我進去是要去找她出來的......

誰知道啊誰知道! 真的太~~~好逛了吧!!! 除了一般家用品和食物以外, 還有一些玩具, 衣物和家飾品~

而且, 真的比瑞士便宜好~~~~~~ 多啊!!! 

舉例來說, 一個30公分大小的白蘿蔔在瑞士要3.5瑞朗, 在這裡一顆50公分左右只要0.99歐!! (不好意思,  歐巴桑的思維露餡了...)

                一盒24顆聖誕燈泡在瑞士要9.99瑞朗, 在這裡一盒20顆的聖誕燈泡只要2.9歐!!

                翀哥的建達出奇蛋在瑞士一顆要1.5瑞朗以上, 在這裡只要0.69歐!! 

                上次不小心在瑞士外帶餐廳買的飲料要3.7瑞朗, 在這裡也不到1歐啊!!!

還有很多生鮮我們不可能搬回去的都不想去看價錢了......... 看了多心酸啊!!!!

我們是先買了一回, 回家前又買了一回才衣衣不捨的離開這"超市"耶!!!  ੧| ‾́ェ ‾́ |੭

 

接下來, 就是隔壁"dm"藥妝店~ 

指甲油在瑞士真得是貴得很誇張, 一小罐OPI要28瑞朗(*〇□〇)……!! 這裡大約是11歐,

還有很多保養品和嬰幼兒商品, 也是很多瑞士人來大量搜購的商品~ 大約是瑞士的7折價左右~ 重點是還可以退稅啊!!! (可以退大約12%左右)

再來才去逛逛H&M, ZARA, 玩具店等商店, 含稅價大約是瑞士的8折左右, (唉~ 兩位當媽的, 每家店還不都從童裝先逛起,.....)

直到時間差不多了, 袋子已經裝滿又多好幾袋了, 才很滿意的走出LAGO, 找海關排隊蓋章去.

(LAGO二樓廁所附近, 有免費的置物櫃!! 當郭同學告訴我時, 我以為我不需要的說.......(๑•́o•̀๑) )

 

LAGO還有一點很棒的地方就是....... 她的大門口出來就是康士坦茲火車站了! 而蓋退稅章的海關就在火車站旁邊~ (照片裡面, 右邊黑色鐵皮建築的最左邊)

 

(排隊的人, 幾乎都是拿著瑞士的ID!)

每次要結帳時, 都要記得問收銀員是否有"TAX FREE", 他們就會定一張退稅單在收據上, (除了第一家超市, 幾乎大多店家都可以退稅) 

每一家商店給的退稅單子長得不太一樣, 但都需要填寫姓名/ID號碼/永久居住地址, 然後連同護照一起拿給海關, 海觀看了就會在退稅單上蓋章! 

如果是有"Global Blue"的店家, 可以直接寄退稅單+發票寄去Global Blue的退稅公司, 通常兩三個星期後會退到原卡的帳號中(12%左右, 一總金額價錢不同, 退稅%數不同; 金額越高退越多); 或是回蘇黎世的火車站哩, 有"Global Blue"的窗口, 可以直接退領瑞朗

其他沒有"Global Blue"的店家, 需要等到下次回到康史坦茲逛街時, 才能回去該店領退稅金! (聽說有些店只給購物金, 但我沒遇到)

 

蓋完章的我們, 因為星期一回程巴士班次較少, 時間不好配合, 所以我們決定搭火車回蘇黎世, (而且不用提著大包小包再走回巴士站!)

從康史坦茲買單程票到蘇黎世HB, 是16歐元, 還算一路順暢的回家了.....

因為馬先到日本出差去了, 回到蘇黎世的我, 要趕快先衝回家卸貨, 在衝去托兒所接翀兒~!! ((( +д+)o=3=3

 

晚上睡覺時, 覺得今天怎麼這麼累啊!!! ๑ΘдΘ๑ MY GOD!!!  

太好玩了!! 我連康士坦茲長怎樣都還沒看清楚哩!!!

我還要去!!!!!!!!!!!! (*ुම̤ᴗ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