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007先生認為, 

媽媽我獨自帶一位2Y3M的小毛翀, 坐火車轉轉轉到瑞士的另一個城市山上去玩, 是小事一樁!

但是因為我是臨時起意的, 什麼準備都沒有就出發了!

而且過去我都瞎跟著007走..., 加上一句德文都不會, 還帶著小毛翀!!!!! 

媽媽我個人認為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

 

心血來潮也是有原因的!

瑞士魅力果然不小, 我們才來半個月, 已經有"有朋自遠方來啦!!!"

Diana是我在紐西蘭的一位好朋友, 是翀翀在紐西蘭的NANNY, 是我在紐西蘭的重要大幫手,

她早就訂好的歐洲行, 特地喬了時間繞過來看我們啦!! 

不過我也才剛來瑞士, 哪知道帶人去哪玩啊!!

007 要上班!

第一天還可以瞎混, 看看美麗的蘇黎世街道, 河畔, 橋墩, 博物館, 教堂.........

第二天, 總不能繼續看別的河畔, 別的橋墩, 別的博物館, 別的教堂吧!! ₍₍ (ง Ŏ౪Ŏ)ว ⁾⁾

好不容易在網路上找到有當地的TOUR可以帶我們到遠一點的郊外走走~

竟然已額滿!! ໒( •́ ∧ •̀ )७

 

本來差點想放棄郊外行的我們, 決定當天早上直接到遊客中心 (Tourist Information) 問看看...

如果實在沒選擇, 我們只好假裝是悠哉的在地人, 去喝咖啡+繼續閒晃"別的地方"了

因為我們始終是慢慢摸慢慢走, 所以我本來不抱很大的希望, 還能去什麼好地方玩的, 

沒想到 蘇黎世火車站的遊客中心建議我們可以搭火車 (45 mins) 去琉森, 聽說一出火車站就是湖邊了~

聽起來是有比較接近大自然了!

在蘇黎世火車站買了好好吃現烤BBQ香腸配法國土司+水,

12:04pm 的火車, 14號月台, OK, GO!  !(•̀ᴗ•́)و ̑̑

 

到了琉森遊客中心, 我們又說我們想去山上玩, 

所以琉森遊客中心小姐又建議我們可以搭船或是火車到 Alpnachstad, 轉小火車一路上山到 Pilatus(目的地)

雖然搭船好像很有趣, 但是要一小時! 時間不早了, 所以我們決定搭火車, 20分鐘就到 Alpnachstad

媽媽我很怕等一下山上應有盡沒有! 所以在琉森火車站裡的超商, 先買好牛奶, 麵包, 小熊軟糖!

以備小毛翀隨時會抽檢媽媽的行囊有沒有準備完善!

13:42, 10號月台, 往Giswil方向, Alpnachstad 下車! OK, GO! !(•̀ᴗ•́)و ̑̑

 

Pilatus 山頂大概是2073M高, 

從 Alpnachstad 到 Pilatus 的小火車, 據說是全世界最陡的鐵道火車!

最陡的路段, 有斜度有48%!!(ФоФ)  平均斜度也有35%!!

還好我本來不曉得, 上了山看到介紹單才知道! 沒想到這麼刺激!

怪不得邊坐火車邊耳鳴!

P1070962  

 

在這沒冷氣的歐洲夏日熱浪中........

山上好涼爽啊~~~~~ ゚+。:.゚ヽ(*´∀`)ノ゚.:。+゚

風景當然也好美!

可以看到琉森湖, 整個琉森城市, 掛鈴鐺的牛, 和山景!

還有坐落在山頂上的飯店, 及人造開鑿的小路, 沿著陡峭的山邊, 可以觀望山下的美景,

照片 2 (14)

Pilatus 2

(我有一種, 身在電影 "布達佩斯大飯店" 裡面的 FU! (只差沒下雪了...)  )

 

小毛翀無感2000公尺的高度, 下了推車立刻像脫韁的野馬一樣, 四處奔跑大笑!!!

媽媽我追得好害怕! 

只好拿出剛剛準備的行囊法寶, 試著讓小野馬冷靜一下.....

小野馬依舊吃一口, 跑一圈, 吃一口, 跑兩圈......

看到一旁休息的路人, 就會跑過去說, "媽媽~ 媽媽~ " (並且指著我!!!!!!)

所以我還不能假裝是路人, 非得把他領回來不可... ⁄(⁄ ⁄•⁄-⁄•⁄ ⁄)⁄

Pilatus 2       

( 看看這個到處介紹媽媽, 又四處為家的孩子........ ԅ[ •́ ﹏├┬┴┬┴ )

 

搭了這麼久的火車上來, 總得走走路, 多看看, 感受一下這裡的風景吧.....

但是有些路段的圍欄很簡單, 媽媽我走的好害怕啊~~~

我看還是........ 有感受到就好! 不用徹底的體驗了!! 

照片 1 (16)    

( 這怎麼敢放手!!!!! 媽媽的腳底好癢.......  )

 

說走就走的行程, 也不知道下山要多久......

最後一班下山的纜車是17:30, 我看還是別搭末班車吧!

"先做大纜車到 Frakmuntegg, 轉小纜車到Kriens, 再走去坐1號巴士到琉森火車站"! OK, GO! !(•̀ᴗ•́)و ̑̑

照片 2 (15)  

( 纜車轉站點 Fräkmüntegg 也好漂亮, 但媽媽不想挑戰母子行的極限, 所以沒待很久就繼續下山了......  )

 

好不容易回到琉森火車站, 覺得琉森車站附近也好美!

我們決定在這裡多待一下子再回蘇黎世啦~!

lucern  

( 感謝小童的小歇, 讓我們有個愉快的晚餐~ ( ̄▽+ ̄*) )

 

小腳踩踩水~ 吃個冰淇淋~

可以坐火車回蘇黎世囉~~

今日"媽媽去哪兒", 成功! ✧٩(•́⌄•́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