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歐洲耶! 我住在瑞士耶!!! (❁´▽`❁)*✲゚*

至少目前我們還處於一個很新奇, 很興奮的狀態! 

瑞士第二篇文立刻來報到!

 

時差讓我們這兩個晚上, 全家都早睡早起~

蘇黎世早晨的天氣, 還滿涼爽的耶!

趁著早起精神好+涼爽的天氣, 趕快吃個早餐, 出門散步去吧!!

IMG_8727

( 小旅館的可愛早餐廳~  ) 

 

我們終於有點精神, 可以好好感受一下這裡的風景了~

這也是我幻想中, 仙境該有的景色啊!

歐洲古式建築搭配現代商店, 鐘塔, 橋墩, 天鵝戲水!

morning walk 1  

 

我們一路拖著行李, 走到橋的另一邊, 我們的新公寓!

咑啷~

zurich apt  

房東是個老太太, 人還不錯, 不過整個屋內, 就是她老人家的風格...... 

我們租的公寓, 房租是有包含所有居家用品的

好心的房東太太, 把櫃子塞滿了好多她要給我們使用的生活雜貨和她不知道要藏到哪的雜物.....

我的東西都有點不知道要往哪塞了.........

屋內的家電和用品, 也都還在適應及摸索中......

(這裡是德文區, 都看不懂啊!!)

地點超級方便, 離馬博士上班的學校大概15-20分鐘的腳程, 離名店大街則是10分鐘!!  ೭੧(❛▿❛✿)੭೨  

去個超市, 還得經過一下香奈爾的這麼棒!!  Ψ(゚∀゚)Ψ

走出巷子, 就到河邊了!

河邊有幾個固定的路邊攤, 有位賣冰淇淋的帥哥!!

因為"翀翀愛吃的關係", 我想我們以後應該會經常光顧!  (。≖ˇ∀ˇ≖。) YAM~ice cream

( 咦~ 怎麼沒拍到........ ) 

 

市政辦公大樓, 銀行, 女生專屬河邊游泳池, 兒童公園, 河岸咖啡廳, 都在15分鐘以內的腳程範圍!  

我只能說...... 這樣的方便性, 正是能驅動我多走路出門的好方法啊!! 

馬博士呀, 您真是太能幹了!

現在剩下唯一的重任就是, 快幫翀兒找學校吧!!! (‘ω’)

 

這兩天在蘇黎世走動下來, 有些新發現跟我原本的印象或想像中不一樣的地方~

1. 第一天就發現了, 這裡比想像中熱啊~~~!!!

    而且這裡的房子, 是設計來禦寒用的, 一般家哩, 是沒有冷氣滴!!! OMG......

 

2. 之前爬文, 我以為瑞士是個人人有潔癖的國家, 結果, 還好嘛!! 正常範圍~

   房東太太的家也沒多乾淨! 

   不過這樣我反而鬆一口氣..... 畢竟我們可是有個2歲多的小皮猴!

 

3. 這裡不管什麼年紀什麼職業的女生, 幾乎都穿裙子, 而且連身洋裝居多!

    這樣不禁讓我想到, 我很多國外朋友的小女孩兒, 也是從小就在穿裙子!

    這是培養女人味的第一步吧!?

    我知道我接下來該怎麼做了...... ୧( ॑ധ ॑)୨

 

4. 這裡的抽菸比例好高啊!!! 不分男女, 隨處可見人手一根菸!

    彷彿抽菸跟喝咖啡一樣的浪漫!!

 

5. 每天早晚七點, 那些教堂的鐘塔, 會集體的響好久! 

    不知道是在叫大家該起床做事, 跟趕快下班回家, 還是什麼特別的原因..... (待查)

    附上今天早上臨時路的鐘響~

 

 

 

6. 這裡的地上輕軌好發達喔! 跟公車一樣多, 一樣方便!! 

    有輕軌的地方, 要過馬路似乎是憑本事跟經驗, 沒有紅綠燈的!!

    但一般有車子行走的馬路, 還是有人行號誌燈滴~

 

7. 這裡的男鞋好優雅別緻喔!!! 彷彿每一雙都是設計給龐德穿的一樣!!! 比女鞋還要美!!!

    訂做一雙, CHF420 還另有折扣!

    那個優雅跟精緻的程度, 還量身訂做!!!!! CHF420 不~ 貴~ 吧!!!

   James  

8. 這裡的物價是不便宜, 但或許我們在紐西蘭時, 已經適應了某種程度的高物價

    所以抱著台灣五倍的心來到這裡, 剛到的時候覺得, 還~ 好~ 嘛~!

    因為價錢跟紐西蘭看起來差不多啊!!! 沒貴幾塊嘛!!

    殊不知, 紐幣兌台幣現在是1比21, 瑞士法朗對台幣, 可是1比33!! 

    所以~ 其實物價是紐西蘭的1.5-2倍了!!

 

8.5. 話說, 馬博士有找到一樣比台灣便宜的東西, 那就是"氣泡水"!!

     在這裡, 瓶裝水幾乎都是賣氣泡水!! 

     在台灣高級西餐廳經常看到的"S.PELLEGRINO"氣泡水, 150CL 只要 CHF 0.9塊呢! 

 

9. 另外, 是因為我們住市區的關係嗎? 總覺得, 聽到警車/救護車等的聲響好頻繁喔!

 

10. 有些旋轉門旁邊的推門, 或是看似老舊的大門, 他們竟然都會自動打開啊~~~

      我傻傻的推了兩次, 那門把怎麼都轉不動???

      然後, 就門突然彈開了............. (ට˓˳̮ට๑)

      是自動門..............

 

11. 還有我的老公啊!!

     我的老公, 以前在紐西蘭的時候, 頭髮怎麼梳, 都有一大塊固定梳不到的區塊!

     每天出門, 短褲短T配涼鞋.......

     結果!! 結果!! 他這兩天出門, 竟然都給我擦髮蠟!! 還燙襯衫!!!!!!! (✿☉。☉)

     散步在石頭路的街道上, 還問我有沒有覺得自己是龐德女郎!! (意下是, 他是龐德先生嗎!?)  !!(⊃ Д)⊃≡゚ ゚

 

寫文同時, 不遠處不斷傳來音樂演奏聲~ 我以為是附近咖啡店的LIVE演奏...

剛剛實在忍不住出去看了一下, 原來是某當地高中的樂團在河岸邊表演!!

那喇叭的音質, 吹得還真不賴呢!!! (比我國中時, 強太太太多了! XDD) 

 

我的瑞士 - 蘇黎世, 新生活新發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