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來了~ 怎。知。道~?
我~家的花,都。開。了~!

雖然天氣變化還是很大,畢竟這裡究竟是威靈頓。
有時早上出太陽,中午下雨,下午出太陽,晚上又下冰雹,........ 雲飄的速度之快阿!
但是,日光時間確實長了很多!
晚上七點多回家,天都還微亮著。
十月一日開始,也已經正式調整為夏季日光節約時間,
所以現在這裡的時間,比台灣快了5個小時。

對於季節的變化,感受最大最明顯的,就是植物們啦!
之前幾乎停滯不成長,或是葉子漸漸發黑的花草們,
最近都不約而同的長了新芽,開了花!
家裡周邊的的樹木,路邊的草地,山邊的雜草,都陸陸續續開了各式各樣美麗的花兒~
每天上班的路上,我都在看鄰居家裡的花園裡,都開了些甚麼樣的花!


家裡門前車道旁的花圃裡面,有一堆長長短短,本來看似非常不起眼,差點就要被我拔光的綠色雜草,
也都開了一朵朵不同顏色,大大小小的花朵~
令我捨不得除掉了。原本計畫好的小花園,造型整個亂了!

花圃裡的肉葉植物,原本葉子就長得很像花了,
現在也硬是跟著其他植物開了一大顆,很漂亮但卻跟它自己很不相配花!
(花很美,葉子也很美,但我怎麼看都覺得它的花跟葉子很不配阿!)

眾多植物中,其中最令人興奮的,當然是我們新栽種的櫻花樹也開花啦!
雖然樹齡尚年輕,枝枒還並不是多,但是它還是盡可能的開出了很多的櫻花!
我很~滿~意!:D

洗澡時,當好可以從浴室窗戶往外看,看到我們種的櫻花樹!很夢幻。

還有之前一直被我們丟在外面,懶得整理的舊朋友-迷迭香 及 小藍莓
也非常爭氣的,開了一多多可愛的小花,
 
                                               (對焦對不準......)

想到小藍莓樹上的一朵朵小白花,之後會變成一顆顆可愛的小藍莓~
不禁令我跟馬先生,又興起了對他們的熱誠及愛護之心,
立刻幫他們換了養分土,又換了太陽多的位置!XD

不過這些花花草草中,最讓我感到新奇及好笑的植物,是我的"蔥"!!
平常我會把一下子沒吃完的蔥, 放在玻璃瓶裡泡水, 青蔥們會乖乖的繼續長大.....
前一陣子,青蔥的最上端,突然長了一個小球,感覺像韭菜那樣!我以為是蔥生病了。
結果那個小球,後來竟然就.......開花了!@~@
恕我見識少,這真的是我泡蔥泡了2。3年來,第一次看到蔥開花了!

是不是,春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