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啊!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全職媽媽!!!

因為某些說不清的小理由, 
原本以為在台灣期間, 都會有保母幫忙, 讓我這個新手媽媽, 可以很輕鬆的~, 慢~ 慢~ 的學習當媽!
從上星期天開始, 保母離開了!! 
展開了我的全職媽媽的生活........

其實剛開始的前幾天, 還滿新鮮的! 全家人戰戰兢兢的!! 
覺得北鼻怎麼這~ 麼~~~~~~~ 整天看都看不膩 ^ o^

(怎麼每個角度看, 長的都不一樣?!)
 

我還跟翁媽媽在哪裡~ "阿唷~ 這麼好玩~ 何必請保母阿~! 早知道都自己帶了!!!"
......................................................................
......................................................................
現在是全職媽媽的第二個星期, 
雖然睡眠時間斷斷續續的, 但也不算太累...
其實只要北鼻有持續的好眠~ 我就會輕鬆非~~常多!
前幾天, 北鼻有極度嚴重的沒安全感, 很不容易入睡! 
睡著後一放到床上, 就立刻醒! 又要重新搖半天~~~ 一放到床上又立刻醒!!! (吼~ )
就這樣吃吃醒醒睡睡醒醒睡睡醒醒吃吃醒醒睡睡, 我就真的一刻都無法休息, 也沒時間做什麼事! 
要是能照書上說的~  什麼 吃>玩>睡, 吃>玩>睡, 然後白天一睡2.3個小時, 半夜一覺到天亮~
要我再兼差都行了!!! 

還好現在家裡還有阿公阿罵可以幫忙一起洗澡(< <免得我手滑!!), 煮飯~ 
偶爾阿公幫忙餵奶~ 偶爾阿罵幫忙搖睡~!! :D


但是光這樣, 就已經覺得自己時間好少, 也好零碎!
有時吃飯被切斷, 有時睡覺被切斷, 更別說想上上網~ 看電視, 或是想出門走走...... >_<
很難想像要是去了紐西蘭, 一且會變得多亂七八糟!!  @~@

兩個星期的全職媽媽的心得就是, 
好想出門透透氣!!
已經從懷孕關到月子又關到現在以及將來的不知何時!!! 
我想......這大概就是產後憂鬱症或是黃臉婆的由來吧!! 


P.S. Baby 成長紀錄:

5/12, 1M10D,
Baby最近不好入睡, 好不容易搖睡了, 結果被他自己打呼聲嚇醒! = ^ =

5/14, 1M12D,
Baby最近淚腺發達了, 哭起來會流眼淚了!! 哭起來一副非常委屈樣子......

5/16, 1M14D,
Baby 今天眼神聚焦更明確, 會發出的聲音也變多種了!
會盯著抱他的人看呀看的, 有時"啊咕~~~"的時候, 好像再回應啊罵及電子老爸的對話的感覺!!

5/19, 1M17D,
Baby 每天早上起來都會笑的很開心, 今天"呵呵呵"的笑出聲音囉!!

5/21, 1M19D,
剛剛去看Baby的時候, 發現他好像"位移"了!!! 看來不能再把他放在床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